星期日, 9月 09, 2012

情遇巴塞隆納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每一段旅程都是無法預期的,而愛情就像旅程。

一下飛機,兩個美國女孩遇上共渡周末的邀約,該不該接受?就像片中男主角說的,我們活著,為什麼要這麼嚴肅?

但我們能不能不嚴肅呢?

Vicky即將嫁為人婦,心中有著接近清教徒的信念,但是真正翻攪人性的不是沒有信念的混亂,而是信念的動搖。

雖然未婚夫是自己心中的理想情人,但是你面對自己未來的十年、二十年,仍有如此自信嗎?而婚前的意亂情迷、Judy對婚姻的悲觀,更是讓Vicky對自己抱持了許多疑問:我能不能這樣走過一生?

自我的信念問題,展開情遇巴塞隆納最重要的問題,意外的是情遇巴塞隆納竟挑戰一般電影少數討論的人生問題:「真愛」。

Christina原是不抱長期交往的心態與Antonio交往,但是兩人卻對彼此投注感情,就像尋常戀人,卻在Elena出現後,讓Christina看見自己無法補足的一面,她永遠也無法像Elena一樣帶給Antonio新的啟發。那麼,如果三個人在一起,比兩個人更好,你願不願意?

Christina是願意的,但她沒有選擇留下,因為她不願保留一個平凡的愛情,她感覺到自己像剛到巴塞隆納時一般,一般空虛。

Christina在片中就像愛情的偵測器,她是真正知道自己心的人,但是她卻無法待在任何一個男人身畔,這是否也意味著愛情的本質如此呢?96分鐘的電影,足以映照一個愛情的勾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