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2, 2010

我與過去的我

好久沒認真的把blog一篇一篇讀完了,簡直就要忘記這種感覺了呢。

看blog的過程很像大腦運作的方式,我一段一段地看,跳過很多不同的記憶和思考,偶而它會觸發你幾條神經,像是撫摸特別柔軟的大腦皮層或是敲動你堅強的心頭大門。

而這,再也沒有像看到自己的過去一樣讓人難以忍受了。

每段時期的我都有些不同,但是不管與哪一個過去相遇,總是滿腹惆悵,而在blog的世界裡,說也好笑,竟然就遇上我自己的文字。

前一陣子花了點時間回頭看看自己曾寫過的文章,有的很不滿意,想改,但是我還是認為頭生子應該就這樣定型,誰也不能再調整它;又再過一陣子,我竟然發現以前的我竟寫出一道高牆,是現在的我無法企及的,也就是對事物的感受。

我用年紀不同來看待這樣的感受,因為見得多了,自然而然麻痺了,從而,寫的文章回到很久以前的冷態度。

但是,為什麼別人的熱情燒不盡呢?即使工作兩三年了,還是有很多人為一件小事開心,對世界發誑語,我還是很喜歡激動、大笑,卻不再讓文字跳動、不妥協,雖然我知道這就是改變而已,但是我好懷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