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4, 2010

沙巴緣起(Sabah)

婆羅洲是南亞上一個非常大的島嶼,上面有迷人的雨林和高山,分屬於三個國家:印尼、馬來西亞、汶萊,其中屬於馬來西亞的這塊土地就叫沙巴。

沙巴是這幾年很熱門的觀光地點,因為在沙巴玩水可以到Sipadan,那有世界第五的潛點,可以和海龜一起游泳;往山上爬有神山,只要一天就可以來回,景色很棒,而且還有世界上最大的花可以看;更重要的是,馬來西亞地區很單純,走到哪都看得到標準的熱帶笑容。

而我,因為假期不長,這次旅行的目標選了前者。而且,雖然我不常爬山,但也見過不少山景,但潛水就從未有過了,於是想到可以帶著潛水設備到海底漫遊就令人興奮不已,確認要去沙巴後,我就立刻開始規畫,如何才能順便考張Open Water執照,到Sipadan一遊!

但是,我的假期不長,所以如果考執照,勢必當場讓我的假期只剩一半,思忖後,我決定參加體驗潛水就好,看看熱帶魚,別玩什麼筆試了。

這些決定都在出發的前幾天才敲定,因為我是六月初才開始規畫六月中出遊!時間抓得很趕,中間我還辦了護照和簽證,另一方面則寫信了解考潛水、雙島遊、和長鼻猴…等行程的價錢,算著算著,我才發現可能跟團會更便宜啊!!!但是,選擇自助旅行讓我有非常彈性的行程,而且,每一分錢都花在自己身上!(事後看來,還是自助是最棒的選擇)

自助旅行,也意味著一切就從一團混亂開始。

比方說:六月份(旱季)一般來說連續好幾年都不會下雨,我卻遇上天天大雨;潛水意外的順利,但潛完以後卻頭痛得要死;知名食記推薦的餐廳難吃到爆炸;但是我認為這趟旅程因為混亂,而顯得更棒,畢竟,我就是為了讓生活中產生一些不同才旅行,書寫,則是從嗅著這一路的體驗,用記憶再走過一次。

2 則留言:

阿拉 提到...

悠悠, 你真的很幸福A~
從以前的以前就聽過沙巴團又便宜又大碗,
可像你採自助方式的還是頭一個.
我蹲在家裡看天下霸唱的新書, 吹冷氣,
嚼淡水魚酥, 再到冰箱撈兩片哈蜜瓜, 也還可以啦, 也還幸福啦

阿拉 提到...

因為前年去了阿拉斯加(知道我是誰了呗?)
激發了另一個讓我也超想去的地方,
(但有生之年應該我都沒膽去)
"西藏" 對! 就是"西藏"
那不只是一個單純可以用旅遊來看待的地方,
要克服高山症,要克服環境的不便,要克服飲食衛生的不便...
那地方真是美的...空濛的...神秘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