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6, 2010

談談我怎麼拼

我記得很清楚,高三前,我功課不好,成績敬陪末座,努力的方向很單純,就是台、清、交、成,但是翻開成績單,很差,連變好的機會都沒有。

或者說,我根本看不出能把書念完的軌跡。

結果月考的時候,我有了個很單純的想法:既然段考前,我可以熬夜一次背一百個單字,那我能不能把每天都當作段考前一天?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做法,我達到我的目標。

工作以後,我曾經斷斷續續拼過幾次,但成果卻沒這麼好,原因很複雜,但最重要的是有許多不重要但緊急的事是我必須面對的,如果沒想清楚,很可能讓它變得重要,甚至出了大差錯。

但是我還學不會一邊觀照工作,一邊針對最重要的事情拼個過癮,所以我荒廢這個部落格好一陣子,我無暇回顧自己的生活,卻錯過了精彩的一段,很傷心,但我知道凡事為時不晚。

我會補足它,不只是拼的,我會努力做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