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斷了聯繫

好看的電影和小說沒想到反而斷了我寫心得的習慣。

最初寫心得是為了記下一些感受,尤其是電影,感受集中在一兩個小時,有些電影甚至在最後十分鐘爆發,我總覺得要是寫得晚了點,就無法完整保存那最純粹的感受了。

書看得多了,眼界廣了,可說是開眼了,也可以說是盲了,以前會被感動的片段有的不再有感受,有些過去不懂的,現在卻感動得捧在手上久久不能自己。無語,是因為不說話更能表達。

久了,我竟越來越難表達自己的感受。

我想起剛開始經營blog的日子,那時候也是一樣景況,明明深受感動,卻說不出什麼,為之語塞,我想就是這樣來的。

沒想到日子過了這樣久,話還是會卡在喉頭說不出口。

想法在心中待得久了,慢慢纏上了一些本來就有的想法,竟像是變成自己的一部份,要單獨切割變得非常困難,再久,就索性不寫了,讓它被置在心裡頭的一個角落,不寫了。

結果就像和朋友沒了連結,在blog上看不見自己,寫文章的人離文章越來越遠;我知道那裡曾經有這樣一個人,戴著耳機,敲打鍵盤,這些文章都是他寫的,而我現在坐在電腦前面,接著他的blog,打我的文章。

就這樣,溫柔地自然分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