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Sex and the City

我曾看過幾季影集,但我只是為了英語能力,一點也沒著迷。甚至覺得無趣。

電影版主打著時尚和愛情,兩個主題都被說得爛了,尤其是愛情,我對於露骨無味的敘述並沒有太多興趣,但最終,我慶幸我看了電影,它不僅打翻我的印象,也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的好萊屋電影之一。

它說,二十歲的女孩來到紐約為了愛和名牌,讓我想到現下的台灣年輕人們(當然也有我啦),是不是也因為某種原因來到城市呢?而從小生在台北的我,也許也帶有一種憂鬱,所以需要名牌來強調自己的存在,愛情來感受自己的體溫?

從這裡開始,Sex and the City談的是平凡人的人生,而不是單純幾個高階層女人的性生活,很多橋段安排得順口,如一杯好酒或是奶泡打得濃密的拿鐵,說到奶泡,就是奶泡這樣的關心反而令人感動(詳見電影)。

Sex and the City沒有自大地為愛情提出解套,但卻提出許多問題與見解,真實,而沒有太多奇蹟,就像每個人的平凡生活,不滿足所有人對愛情的美妙幻想,卻選擇貼近所有人的感受,直到最後,一團美好的奶油打上觀眾的鼻尖,很甜,滿足觀眾的心,也安撫了好萊屋片商的心臟。

我喜歡這部熱情的電影,即使我常冷眼旁觀,但仍不經心被打動了。Jes說影集的後面幾季都這樣好看,我想我會在有空時翻翻,就像好電影讓人想看小說一樣。我想再看看影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