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日記

我曾寫過好幾次日記,最後一次是什時候,已經沒什麼印象了,日記本也早已被遺忘在某次大掃除中,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小學的第一本日記。

第一次總是慎重其事,我的日記本不但是精裝厚皮,還附鎖頭,直到有天我發現那只鎖頭一敲就開才把它拿下,但封面的圖案我很喜歡,有著黃色玩偶,就算是從現在的標準來看,它也是本精美的本子。

那時我有個暗戀的女生,每天最常寫的,不外乎就是多想她或多愛她之類,把自己搞得像個小大人似。我寫在日記上的原因是我不曾告訴任何人(至少在小學階段是),從小我就了解到人是不可信任的,沒有秘密會在分享後還是秘密,所以我只和未來的自己分享,寫得不亦樂乎。

直到高中還大學,某次朋友來家裡,竟然隨手翻到,年幼的字跡,像在模仿電視劇裡的浪漫,我想少年維特恐怕也就不過如此煩惱。可惜的是後來沒有留著,不然一定是一生的收藏。斷斷續續地我又寫過一些日記,但最長不超過半年,短的,恐怕就只寫了一兩次。

最近終於退伍進入倒數時間,我又開始寫日記。本子很便宜,設計也很簡單,就是一面白頁可供畫畫或散記,一面則是畫線頁,可以對齊寫上幾百字,雖然有些不滿意的小細節,但總是我很投緣的筆記本,也就開始寫了。

寫到現在不久,但回頭看已經很是趣味,希望這次可以寫久一些,隨著心情,體會一下很久沒試的筆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