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3, 2008

咖啡

咖啡很難說是不是我的新興趣。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興趣改變得相當快,也相當廣泛,除了運動幾乎不碰以外,只有靈光一閃,我就全心投入一件有意思的事。

我本就愛喝咖啡,尤其是Starbucks,從很久以前就愛在裡頭念書,但為什麼我喜歡在外面念書,就是另一段故事了,泡在咖啡廳裡的感覺,對我而言也許比念書的氛圍更讓人著迷。

我最近迷上的,則該算是咖啡本身,買了手沖壺,一些豆子,開始自己燒水、磨豆,品嘗一杯杯單品咖啡,把口味調整到自己最喜歡、最舒服的感覺,在房間裡小啜,就像抽煙,只是我吐出的一圈圈咖啡香,你看不見,但我感覺得到。

而咖啡廳,我也再不能像以前到連瑣店了。很少,幾乎沒有。因為我得到那固定幾家店買我喜歡的咖啡因,卡瓦利、立斐米堤、雪可屋,想要好好說它們的特色,但這一說就長了。像是一個故鄉或一個城市,總是很難一語道盡。

總之,我愛我的咖啡國度,在裡頭,我做我愛。



立斐米提的一角,我的隨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嗯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最近也有想喝咖啡的衝動
不過都是黑咖啡
我喜歡黑咖啡
那種苦苦又微酸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