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黃小黛

前天看了時時刻刻,本來想寫篇心得,但是寫了兩段又關掉,最近寫不下手的電影越來越多,可能是在軍中的我越來越薄,已經無法承擔這樣豐富的電影,筆墨難以形容的感覺,只能用苦笑帶過。

但時時刻刻裡的女性哀愁,卻讓我想起網路上一個好寫手,黃小黛。

從開始看blog沒多久就注意到她了,她的文章不但好,數量也大,不能都集結成書,恐怕是因為一大半和私人相關,不是台灣的賣座典型吧。

因為文章很多,我多半只看標題,每次有空就像翻報紙一樣,遇到極有興趣的才詳讀,好幾次都收獲豐富,或者讓我不覺感動,beating,那是帶有生命力的心跳,雖然網路是公開的環境,她仍真實地寫下生活,有骨有肉的散文,就像她的時時刻刻。

我選擇這樣展現我自己,用文字、照片,說不定也有一部份來自她這樣的真實吧,看到前輩的網誌,才給我力量。

黃小黛 http://www.islife.inf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