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2, 2008

遲到的成功嶺聚會筆記



最近有空開始上傳一些遲到了極久的照片,這才發現我還沒寫成功嶺夥伴的故事,也還沒把照片上傳。這可是重要的大事,非得快點補上。

雖然憲校過得極好,但我仍不時想起成功嶺的日子,那些忙裡偷閒或是打水時偷投飲料的時光;一口冰涼的波爾茶下肚,什麼疲倦都滾到肚子裡去了,像是嗑藥一樣,說什麼白痴話都值得玩味一天。

90553連四班裡,有的人是非常熱血的,像是Play;也有人是絕頂聰明的,像是小白;孝天,則是我就寢時間的密友;或者是像Diesel,是我們裡面最邪惡的;哲偉,是最有日本味的;kinkin,是我們裡面最認真,人最好的;蘭嶼,是最孩子氣的;掃地,是最大的笑點;天哥,顧名思義就是最天的。

在結訓當天,我們相約在孝天遠到爆的家,很可惜地,我沒參與到買火鍋料的過程,但我帶著相機,盡我所能地記錄著:把參觀孝天家、翻書、看孝天多得像山的CD、吃火鍋(搶火鍋?)、玩Bang、打Wii、和孝天媽媽聊天……,那天的快樂是超過這些事單純的表面的,因為它是從入伍那天就開始醞釀,只是直到聚會那天才有機會喧洩。

到了憲校以後我換了一支不能拍照的手機,好幾個人的電話都沒了(因為一些緣故,我把舊手機的充電器丟在一個鬼地方),但還是收到了許多來自遠方的訊息和關心,有時候發呆(別懷疑,這是我在軍中學會的)想起成功嶺的四班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那是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我們圈在一起,圍成一個特別的班,就這樣把一群本該朝著發散的路前進的人圈在一起,甚至成為在意彼此的好友!如果真要說當兵有什麼收獲,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獲。

答應了孝天下次我會再約大家聚會,我會的,因為我正期待著,給大家一些時間準備好新故事、新想法,大鬧特鬧一整夜──於是一群好朋友就這樣慢慢被釀成老朋友。喔,我正期待著。

1 則留言:

JW 提到...

一起當過兵的人很容易就變成好朋友 大概是曾經一起那麼苦過吧 在極短的時間一起遇到一大堆"喇賽"的事然後一起熬過去....我當兵就大的收穫就是交到一些好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