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2, 2007

這就是我第一次的憲校後山

一早天氣就是陰雲欲雨,蜿蜒的山路斜斜地曲折上山頭的另一端,被濃霧壟罩的另一端,長長的山路,盡頭是不可見的。

隨著部隊腳步邁開,靠著路的兩側呈兩陸上山的弟兄都彌漫著一股疲憊氣息,尤其是遇到彎道,外側的人無不加趕腳步,像是過彎並行的車輛,只是顯然車子的馬力已有不足,大家氣喘吁吁,注意力都放在終點與呼吸。一路上隔著迷彩服隱隱透著寒風,只有偶而從部隊中間穿過的機車偶而穿梭在我們之間。

我頭戴小帽,那種電影中軍隊常使用、有帽沿的,汗水不聽使喚地從雙頰、後頸滑下,一部份則被帽子吸收,直到汗水被吸得盈滿出來,在受擠壓時像幫浦一樣把汗水大批大批地擠出。沒多久,衣領直到大半個背都已經全濕,然後我們才接觸到第一塊平地。

平地並不長,接著是越來越多的彎道,好幾次我都可以感覺到喘氣聲已經蓋過我對環境的感受了,霧氣慢慢凝成細小的雨滴,一面我希望藉著它讓我散除一部份熱量,一面我又因此感到頭暈。汗水及熱氣環繞著,幾度讓有種像回到成功嶺上單戰場一樣。其中一段,左邊鄰接的是懸崖,我一晃一晃地走著,路緣離我忽遠忽近,連心跳聲都要蓋過腳步聲了,搖擺間,我像是再聽不見什麼別的了。

進入訓練場前,好漢坡是省不了的。中隊長介紹了一下,讓我們稍事休息後,我們就得面對最後的大衝刺坡:兩百公尺的大斜坡。

從交管、三寶開始,一次兩人地開始依次衝刺跑上好漢坡,奮起的腳步在我眼前跳動著,水壺不停拍打著狂奔的人,裝備掛在身上的不是掉了就是要掉了,我簡直都要聽見遠方的喘氣聲了。

空氣中飄蕩的不知是霧還是雨滴,寒冷的水氣再次刺激我的皮膚,我打了個冷顫,邁開腳步,說不上是怎樣的感覺,一口口吸不到空氣的壓迫感陣陣襲來,我對自己精神喊話著,再咬牙,再跑,遠遠地聽見中隊長在大吼著:「我要你們衝刺!不是跑!」迷濛間,我什麼也想不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