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3, 2007

Prague @night


在歐洲,我和Jes基於貪生怕死的天性極少晚上出門,通常在天黑以前就回家了。恰好歐洲天黑得晚,我們不至於錯過太多景點,每天的時間也還夠用,足以讓我們用雙腳認識每一片土地。

Jerry帶著其他人去布拉格當地有名的pub。那有五層樓,分別放著不同曲風,很新奇,但我和Jes因為Lu,去了更值得一遊的地方。Lu很想拍查理士橋晚上的樣子,學著明信片的角度,拍一張自己的名作,所以我們刻意到很晚吃飯,待到夠晚,才搭著公車再重往市區。

提到晚餐,我們去的是Lu的中國室友推薦的餐廳,離市區有段距離,但好吃,份量也還可以,價位上非常親切,剛好把我和Jes身上所有剩的錢花光,雖然走了很久,但我也因此有機會看看布拉格非觀光區的樣子,再次驚嘆:布拉格走到哪都好美。

Lu說歐洲的城市到了晚上都會變身成更美的地方,在布拉格真是這樣。查理士橋在白天人很多,多到難以在上頭走路也難以拍照,想不到晚上人少得多了。遠方的水車在白天視野良好時我沒注意到,但這刻我可以靜靜地在橋上,看幾乎只有輪廓的遠方。

我們拍了不少好照片,也聊了很多,臨走時還托Lu幫我們寄明信片。在夜裡布拉格很冷,我一面搓手一面留給Lu聯絡方式,異地的友誼很特別,像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說的,偶然總是帶著詩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