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07

慕尼黑的德國脾酒


聽過慕尼黑很久了,但第一次把它當話題討論是同名電影上映的時候,那時很可惜我錯過了,但還好這次旅行有幸可以親眼見見這個城市。

慕尼黑和想像中的德國很像,整理的市容和虔誠的信仰讓我和Jes不敢到處亂逛,到了教堂也不敢大大方方地拿出相機,深怕惹得教徒不滿,在市中心走走逛逛,老實說感受不到慕尼黑的真實味道。

直到晚餐才感受到德國人的熱情。那是一家道地的德國餐廳,食物是豬腳,稱不上美味,只能說口味和台灣不一樣,極大杯的脾酒和德國傳統的舞蹈則是晚餐實際的主角。

脾酒入口香醇,麥味滿得像泡沫一樣滑潤,在冰涼的時候大口喝下,像是喝了某種麥汁汽水,令人回味不已。

晚上的表演是一種蓬蓬裙舞,用鈴鐺的聲音做配樂,热情的舞蹈讓大家吃完食物以後一邊喝酒一邊跟著一起唱,主持人不時穿插著乾杯歌,更讓場面high到最高點,我和Jes還玩起PK的遊戲,至於勝負就不講啦。

後來在瑞士我和Jes還有再看到表演用的特殊鈴鐺,但要價頗貴就沒買回去了,倒是在用餐前有個攝影師為我們用拍立得拍了合照,做成鑰匙圈,非常有紀念價值,有我和Jes拿著大酒杯的豪邁樣,成了我這趟旅程最貴的紀念品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