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7, 2007

法國酒莊小遊

談起法國酒,那著名的六個酒莊區是不能不提了。各有特色的酒莊區是法國酒非常著名的特色,也展現了法國在釀酒業細膩的一面,而薄酒萊,更是在台灣能見度較高的一區。而我幸運地,正好是到了這片意外美麗的酒莊。

行程只有不到一天,中午和大家走一條步道往山上爬,落入眼底的風景讓我不小心脫了隊,在追上大家時還迷路了,幸好最後還是趕到了。在小山坡野餐的感覺很好,吃著簡單的火腿、起司、法國麵包、蘋果,在歐洲的一餐可以很繁瑣,也可以這樣愜意得令人不捨離去。

其他西方人都帶了長浴巾,紛紛鋪了就躺在草地上,對他們而言陽光是老天的禮物,不好好享受實在可惜,甚至回到camp大家還是在做日光浴,曬到脫皮也無所謂。

我和Jes則慢慢地從山頂往下走,好好再看看上山時沒仔細觀察的風光,看看路邊的葡萄、農戶種的大玫瑰、土牆、類似蝸牛的蟲、溼土、遠方的紅色的矮房、麥田、路邊的秋千、窗戶上的天空、小羊……還有太多我無法詳述的景色,那是得去一趟才能了解的啊!

至於品酒,對我而言倒不那麼重要了,因為對我而言醉在酒窖不如醉在農戶的矮牆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