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07

大啖美味海鮮,在乘著海風的尼斯

尼斯就在法國著名的普羅旺斯,而南歐有名的蔚藍海岸也有一段在這,雖然不像坎城有世界知名的影展、摩納哥(Monaco,不是北非的摩洛哥)有豪華賭場,尼斯仍是我在法國玩得最開心的地方。



一早到了尼斯,我和Jes就先去逛城堡區,雖然已經毀壞,在山頂仍可眺望整個美麗的海岸。沙灘上密密麻麻都是人,有的人在玩水上活動,有的人則在享受日光,偶而一兩架飛機劃過天空,配上普羅旺斯式的房子,像是在和白雲喝下午茶。回到海岸,Wade和其他人都在溜直排輪,不論會的不會的都玩得很開心,我和Jes雖然沒有參與,但也感受到那份悠閒,普羅旺斯特有的海味。



午餐我們在Old Town的市集解決(歐洲老城區都翻作Old Town?!),在我的堅持下,終於開始花大錢吃飯,兩個人一頓飯吃了26歐左右,但非常非常值得!不信嗎?下面就放上照片讓大家用眼睛吃頓免錢的。







主菜是一種特殊的魚,還有薯條、生蠔、貝、布朗尼!  photo by Jes

下午我們悠閒地逛尼斯的市區,雖說是市區,其實只有一條大馬路,走到底是座噴泉,就像其他城市一樣,廣場和噴泉都非常細緻而富趣味,雖然在H&M購物的感覺很差(法國人是我見過最懶惰的民族),依然難掩我對這個城市的喜歡,特別是舊城區,於是我和Jes晚上又回到舊城區覓食,隨意挑選了一間對我說「你好」的義大利餐館。人在外地,對於任何中文都備感親切。



雖然號稱是義大利餐館,但顯然也沾上了普羅旺斯的口味。在義大利,義大利麵總是簡簡單單的橄欖油或醬,配料只是少少的點綴;比薩也是,起司和餅皮是主角;但這家店把海鮮剁碎,並且加了極多的料用橄欖油炒義大利麵,口感極佳且鮮味十足;比薩更是用了沒吃過的魚,大片大片地當做配料!直到回到台灣,這家店依然是我最想念的餐廳之一。



吃飽玩爽,穿過廣場和噴泉,天才剛黑,市區的大道已顯得冷清,夜幕低垂,很難把眼前充斥詭異青少年和黑人的城市和早上的尼斯做連結,像是做了場夢。而我在火車上,繼續回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