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7, 2007

像明信片的里昂

為了在歐洲可以習慣DSLR的構圖,在出發前我特地到處拍了不少照片,但總有點遺憾,因為台灣空氣透明度不高,天空總不夠藍,而且還是帶點灰的藍。到里昂後,我才第一次真的感受到歐洲天空的千變萬化,加上天氣極好,我沿著隆河走向市區時簡直不忍錯過任何一刻。

里昂不止美麗,它也是法國第二大城市,但即便如此,里昂卻純樸得像個小鎮,旅客不像其他歐洲大城一樣多,那條也流經酒莊的隆河更迷人得像酒,如果塞納河是身穿華服的公主,隆河就是與世獨立的。

我來回穿過隆河好幾次,有被耀眼陽光刺得睜不開眼睛,也有被美景吸引得目不轉睛,甚至玩到九點多準備回旅館,那昏景、那天空,也將我再引到河旁的石階,靜靜地看,讓感官放到最大,我忍不住錄下那水流,因為我怎樣也拍不出那寧靜的動感。

依著隆河的是里昂的市區,不比台北信義區大,但一條大路上多了露天咖啡座就多了不少興味,Jes在那買了件漂亮的洋裝,我則努力地把回憶裝得滿滿,噴泉、水池、藍天、詭紫、樹影,別的地方也看得到的景色在這都變成了畫。雖然我在歐洲的旅程才剛開始,但里昂令人著迷,我想著,要是腦子裝不下,倫敦、巴黎,隨時準備丟出記憶體外。

再過座小橋,隔壁就是里昂的美食區,Old Town。我和Jes那穿梭了一個多小時,拍了不少好照片,但就是挑不中一間好餐廳,不是沒有好店,而是掏不出歐元,難以大方地掏錢,斤斤計較。幸好,我們最好挑了en-cas

en-cas是一間極小的店,幾乎沒有室內的位子,賣的是鬆餅,有甜有鹹,但那真是我未曾嘗過的滋味:魚肉在鬆餅裡的口感極好,香蕉則讓鬆餅充滿香甜味,好想和老闆學藝帶回台灣賣,實在很特別。

年輕的女老闆還認真地指導我食物的念法,我含糊地念了幾次,才吃到那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可惜再念幾次fumi都沒有機會再吃到了,只好默記著,有機會一定要再去。

歐洲天黑的晚,但我們在露天位看著路人都不覺天黑了,踏著原路我們漫步回家,在隆河畔我們看著美麗的天空直呼這是拍明信片的日子,那不是幻覺,我們真的走進了明信片裡!

雖然我們身上都帶著走了一整天的困頓,穿過隆河時我們卻有種洗淨了疲倦的感覺,像是回到家一樣,一種熟悉的感覺。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哇~好漂亮的街道!
推台灣空氣透明度不高
我去沖繩照的天空張張都超藍XD
不過大陸的空氣就糟透了
甚至晚上萬里無雲卻看不到星星...
你最後的那兩張夜景是手持拍攝嗎?
怎麼可以天空還沒暗建築物就這麼亮>"<

Unknown 提到...

直接顯示名稱好奇怪...
對了,再問一下喔~
你的flickr相簿是怎麼轉照片來這邊的啊?
我後來都直接拉圖了...但是這樣沒有連結
又懶得複製一堆HTML...
這個blog好像是google的耶?

going! 提到...

可以直接打想顯示的名字
你可以用flyingtoys XD

這是google的呀 :p
我是用firefox 可以直接對flickr點右鍵
選"複製圖片網址"就可以轉了
有連結應該是blogger編輯器的功勞

我有看到你的沖繩照 :D
我去年也有去說
都是手持
傍晚拍夜景很nice喔
天還沒全黑時有點深藍
拍出來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