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0, 2007

倫敦 @musical



倫敦是我停留最久的城市了,足足待了十天之久(可見得為什麼其他行程這麼趕了),自然也是我玩得最徹底的城市,而如果要我推薦一些must do,毋庸置疑地,音樂劇一定在裡頭。

第一次看音樂劇是在台灣,Rent讓我印象深刻,兩片原聲帶更是占據我的播放清單許久,到了劇院滿地爬的倫敦,還沒出發我們就調查好了最Hot的音樂劇,Mamamia

40的價格不算便宜,預訂還要收booking fee,但和台灣票價相比,那位置是好多了,ABBA的歌我以前沒注意過,但搭在Mamamia裡真是太出色了,無論是舞蹈或是音樂都讓人難忘,劇情雖然芭樂,但不失幽默,舞台是一個可轉動、分離的圓柱,每次變換場景都讓我不禁佩服設計者的巧思,讓故事進行得如此流暢!這和我在台灣看的Rent是大不相同的,也許是國家戲劇院不能任意拆解舞台,所以Rent只有單一場景,和傳統戲劇比較類似(但Rent的劇情和音樂實在太熱血了!),而Mamamia則顯然結合了科技和人文,讓我對舞台有了更新的認識。(不知道台灣上的Mamamia是怎樣?)

倫敦劇場區主要集中在Leicester Square,一個像是小公園大小的廣場,聚集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一天還遇到一群人假扮僵屍在那野餐,像是歐洲其他地方一樣,人們喜歡躺在草地休息,也許看書,或是什麼也不做。

英國劇院還有一個有趣的文化,當天未售完的票會把票賣給半價亭,下午一堆人在前頭排隊買特價票,每一家半價亭賣的價格和戲劇都不一樣,甚至兩個人並排坐的票和分開坐的價錢還不一樣!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每天每場劇都能高朋滿座的原因之一吧!(另一個原因恐怕是觀光客多到爆)

也因為半價亭的鼓舞我和Jes在回國前又看了一場Mary Poppins,是迪士尼合作的戲,也非常好看,原創的歌曲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故事有點……幼稚,仍是一齣非常棒的戲,在英國還算很新,雖然票價不匪,但值得!

看完戲的隔天,我和Jes走在白金漢宮前的林蔭大道,討論為什麼台灣沒有這樣的劇院,只有一兩間也不行嗎?答案恐怕在問句還沒結束就揭曉了,但我還是期待,社交場合也有:「今晚看戲去?」

* * *

認識我越久的人,恐怕越不能接受我最喜歡倫敦的是音樂劇吧,但舞台和音樂是令人著迷的,在一百公尺外看的舞台劇,對我而言,恐怕比10公分前拍的影片還要來的震撼,即使我看不見他們完整的表情和動作,但那是舞台的生命力吶!而音響放出來的音樂,就更不用和現場演奏比了。

4 則留言:

JIM 提到...

rent我是在 broadway看的,實在熱血沸騰,尤其是在ny看特別有感覺,因為故事就發生在紐約東村,mamamia和pop M在百老匯也有演出,不過可惜我沒能看到,另外,在倫敦也有所謂的劇院區嗎?那裡的實驗劇場發展的情況不知是如何

going! 提到...

我沒注意它的實驗劇場耶,我對那興趣比較低,有演一些play和comedy,但我想我應該不太好懂,劇場區集中在Leicester Square附近,還蠻大一片的,還有就是環球劇院有演莎翁的戲吧~

bamboo 提到...

Mamamia我也一直沒有機會看,今年我在NY看的是Chicago。舊金山的戲院就沒有NY這麼多,當然也不比倫敦的多。百老匯街在舊金山市情色區域,很詭異吧!哈哈哈

台灣的實驗劇場其實很多吧?只是感覺都是那幾個圈子的人表演來表演去。..沒辦法台灣就這麼小 > <

going! 提到...

@bamboo
是指像果陀嗎?
台灣實驗劇場在看的人
我想也都是那幾個人吧XD

其實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rent
mamamia和mary popins很難分高下
都是屬於小品
適合休閒沒事看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