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熟悉的陌生人

一兩個禮拜前,某天晚餐是在東區一家泰式好店,雲泰。它的料理不敢說道地,但絕對符合華人口味,是那種吃了以後會忍不住在臨走前拿張名片的店,一直以來我都在這家店解決我對酸甜辣的渴望。

那天晚上播的歌很熟悉,是一個帶有活力的嗓音,一樣有成熟男人的沙啞,但不像路易斯阿姆斯壯一樣,沙啞得要讓生命為它安靜地共振,很耳熟,因為新歌總要一點時間順耳,而這一首一首卻像一直陪著我的老友一樣,它要低迴曲轉我都能調整傾聽的角度配合,是我喜歡的有默契的那種歌。

我在用餐過程中不停思索他是誰,是哪個討人歡心卻遺失的?也許在某次重灌電腦被我燒進光碟,雖然收進光碟盒時我信誓旦旦一定放回硬碟但終究忘了;也許在某次我迷上另一種曲風時,要他等著我回頭放回最愛,只是我後來只想聽更新點的音樂;但總之我回頭翻了好幾個和他相似的曲風,終究不可得,直到店家自動播到下一片專輯了我才放棄,因為緣份本不該強求。

前天,和一個國中同學吃飯逛街,他在NET裡大肆搜括長得像American eagle的衣服,我則又聽到同一首歌,花了好一陣子,總算我想起他了,像是在心中挖到了童年埋下的糖果罐,或是在仙人掌底下挖到了井水一樣,我樂不可支,回家以後把它完完整整地複習了一次,才滿足地入睡。

我和Edu Lobo本不該相識,拉丁歌曲本是我提不起興趣的分類。但博客來把它像是Jazz一樣送到我的信箱,因為熱情是我的關鍵字,所以我把一片好音樂帶回家了,不知何時才又找齊了他歷年的作品,但我終究最喜歡那片敲到我心的Sergio Mendes Presents,因為它才是我心中的原味。也因此,才有這段熱情的嗓聲邂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