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07

自然捲


粗厚的嗓音,帶著磁性,隨性拍打著吉他面板,像是只要碰到吉他就會有動人旋律,這是我對奇哥的第一印象,也是我對自然捲的第一印象:差點以為自然捲是個男生自彈自唱,而那晚奇哥的溫柔談話,也讓我感動不已。

日光走入台灣海峽,那個夜晚是在兒童樂園,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個兒時樂園夜的面貌,各個熱鬧樂團中人群紛鬧著,只有這片地盤的人們是坐著的,因為要聽奇哥說古,人們就一面聽奇哥說故事,一面聽故事唱歌。

那是很神奇的感覺,吉他、搖鈴、小學用的口風琴,夾在熱鬧的縫裡──不管是時間或空間都是──,我不記得到底聽了哪些歌,只記得那陣浮在羽毛裡的感覺、手指擦過弦的聲音,所以回家以後我繼續放著這些歌,像是自己的珍貴私藏,讓空靈的聲音陪我。

後來才知道原來主唱是娃娃,而早在我知道自然捲以前它就解散了(行文間,不禁再可惜三次),只好寫篇文章宣讀我對他們的喜愛,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方網站試聽喔。

強烈推薦:修鞋的阿伯、地球嚇了一跳(網站無收錄故提供mp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