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5, 2013

或許,與愛無關--越過的大石頭

她也並不是為會發生的事遲疑,她之所以呆坐在這裡,倒似乎是等待,等待一個她明明白白知曉的事發生。有如那是一個她路途上必須越過的大石頭,她遲早必需攀越,她只是在攀越前,觀察一下那塊阻礙,觀察它多麼難以越過,估量自己在這個攀越中要付出什麼代價。
至於石頭後面是什麼?她倒不太關切。
或許,與愛無關--袁瓊瓊

袁瓊瓊是我這兩年最喜歡的作者之一。
認識她的小說很久了,是從「燒」開始的,但一直記不得這篇小說是在哪看、又是誰寫的,以致於這一陣子才有機會更接近觀察袁瓊瓊的作品。
越看,才越覺得她純得令人驚奇。
當我們決定越過一座山、完成一件驚人之舉、說出不可思議的話、去一個神祕的國度,我們常想著那塊巨大的石頭後面藏著的風景,但我們是否真的在想?或者我們只是想要發生、想要越過,就像在寫一篇美麗的文章或是畫一幅巨著,在那時候,我們只是想跨越那顆石頭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