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3, 2009

忙,才更是要寫

段一

日子過得緊湊,反而有許多想法慢慢浮出,一方面是接觸的事物變多了,感受自然也增加了,好像理所當然,但卻怪怪的,像是沒有著力點似的。

想了一陣,終於決定不找理由。因為年紀、經驗的不足,思考常常流於無意義的推論,所以我選擇不說話,我記錄。

我總是在忙錄時,把時間放在書桌前,時而動筆,時而打鍵盤;哈利波特裡的儲思盆設計得真好,我需要的差不多就是那樣。雖然寫作不能記得完整,卻因為不完美的記錄,讓我有機會把一些情緒也放在裡頭,一面重新思考,一面我也引領了自己一部份的思緒向前,很好。


段二

今天一個朋友推薦我了一首法文歌,很輕柔,還帶著一點歌詠的味道,但對象不是神,而是一個故事的樣子,很棒,讓我想起好多事,甚至包含到高中、大學。

我反覆聽了好久,從歌的起頭開始,不知不覺被引領到故事高潮,再回到起點,直到結束了,就再來一次。


段三

已經快忘了上次被人大發雷霆甩門是什麼時候,今天得到一個機會溫習,雖然明知要面對的是碰碰兩聲關門聲,我還是傻傻去迎接,滿心歡喜的感覺,像是自虐或是瘋狂,但我得做;我相信這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時候。

搭公車回家的時候,我不發一語,抿嘴會讓我的下巴皺起來,我照過鏡子,很醜;但回家的半個小時裡我做了不止十次,我無意識地嘗了口水的味道,再嚥下喉,甜甜的,就像是脹氣的感覺,但我只是有點頭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阿
我不能同意你的段一更多了
下學期我要再去上萬儀的課喔
一樣的教室 哈

going! 提到...

哈哈
這是我最喜歡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