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1, 2008

礁溪






在下部隊前的結訓假時,天氣陰沉,無時無刻都處在一種憂鬱,隨時下場傾盆大雨或是刮起冷得裂骨的風都不令人驚訝,但想到春節都沒好好出去玩,我和Jes還是匆匆規畫了這場礁溪小旅行。

小旅行,不需要帶大量衣物或是大筆鈔票,也不想準備太多資料或是跑景點,休生養息,這才是小旅行的目的。

於是我們帶著相機、一套盥洗衣物、手機(這可是重要的裝備啊!)、一些小雜物就上路了,房間則是前一天深夜才訂,雖然查資料查到很晚,我第二天還是精神好得異常。

現在去宜蘭比起過去方便太多了,想起以前和周柏修搭火車搭了好久,或是上次和資種的大家騎車,那更是累到深處無怨尤了,搭著客運,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踏上宜蘭的土地了。

礁溪市區很小,白天走在路上像是要和車子擠在一起了,行人空間不大,讓我想起烏來或是北埔,因為特定的風情產生的小村子好像都有這樣的特色,舒服,則是我喜歡去這些地方的理由。

午餐是八寶冬粉,是我打給軍中的弟兄岳儒(有沒有點耳熟?)推薦的,之後每一餐也都或多或少透過他的推薦,我想,這趟礁溪行要是沒有他的支援就不能這樣圓滿了吧!先謝謝他囉。

八寶冬粉裡頭有各式的羹,從蝦到花枝到肉之類都有,真要講是想不起來了,但很有特色,連其他魯肉飯或小菜也都很不錯,忙進忙出的,生意極好。

下午我們去了五峰旗瀑布,雖然大多數人會想去羅東或是頭城或是看海,但我和Jes反而想去山裡走走,步道裡人雖多,卻很自在,看到一些高中生、大學生正努力地抓著寒假尾巴到處拍照,我們也靜靜地悠遊其中,還看到一個老奶奶陶醉地徜徉在瀑布聲中,空氣裡像是帶著手風琴的口味。

五峰旗瀑布有三層,第三層幾乎不用花什麼時間,走到頂就有點累了,但是第一層是個相當大而有氣勢的瀑布,要是沒去看到就可惜了,我們在那試了好多角度才終於幫彼此拍了和瀑布的全景合照。人在它旁邊,相形渺小

在山腳有一些攤販,小吃不會很坑,東西也還不錯,還有熱情的阿姨,讓我不小心就喜歡上了宜蘭的人情味。

下山時開始下雨,不得已取消了看海的行程,反正小旅行以休息為主,我們就直接回旅館泡溫泉休息,我們訂的是最好的房間,因為訂房時已經沒什麼選擇,但一千多塊的價位真是非常划算,要是在烏來,是一定沒有這樣好的房間的。

房間很大,乾淨、舒服,差點就在床上睡著了。直到七、八點,我們才出門覓食。

晚上吃了很多小吃,炸的、鴨賞、滷味、果汁、豆花、蔥餅都很有特色,也都沒遇到什麼地雷店(說到這,不得不說新竹真是相反),其中滷味、木桶豆花、三星蔥餅更是極有特色。

雖然一直下著小雨,但走在小小的市區很自在,不像白天人很多(已經是周日晚上),晚上有夜風吹拂,就像小時候在逛通化街一樣,是非常自在而愜意的,都吃飽了還是流連忘返,只想多保留一下這份悠閒。

第二天早上雨下得很大,中午硬是去吃了岳儒大推的滿意樓,真是令我滿意極了!每一道菜都只要一百元,量、質都讓人驚豔,其中有一道菜,像是炸豆腐一樣,外酥內嫩,但裡頭包的據說是雞湯,很鮮美好吃,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特別的食物哩。

吃完滿意樓後,我們在雨中聊了好久,買了票,在外頭冒著小雨亂晃,回到台北像是睡了場午覺,這個城市才剛剛醒來,於是我們又到處玩耍了一番,像是依依不捨的孩子,不忍向旅程告別,吃了誠品樓下的高級巧克力,直到夜晚,我們才終於返家。

去過宜蘭好幾次了,每次去都有不一樣的感受,甚至,我在員山當兵時,跑步看到天空劃過一道彩虹,連上視野的左右,很多感動和美景都讓人對宜蘭感到不可思議,期待,再訪宜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