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8, 2007

鐵馬輕輕地滑過伊頓的明媚

歐洲大陸之行的最後一站就是荷蘭,而伊頓則是我們停頓的小鎮,聽Jes說,伊頓大學也是台大交換學生最熱門的學校之一呢!

到了伊頓,不難理解為什麼大家會想來這交換學生,交通方便不談,全鎮非常漂亮,每一棟小屋都充滿了荷蘭輕鬆的氣息。像其他歐洲城市一樣,伊頓有美麗的河流穿過,但不一樣的是河並不寬,拉近了小鎮裡人與人的距離;水鴨在河裡悠遊,柳樹則在水邊迎風搖擺(有圖,不知道是不是確為柳樹)。

contiki有貼心地安排了自行車遊鎮,練習騎的時候才發現它和台灣的自行車不一樣,是用腳煞車的,我反覆多騎了幾次才適應,差點撞到前頭的人。經過大街時,發現伊頓的車不多,這的人多半是騎腳踏車的,還遇到餐聽慶祝,一群人圍著我們拉手風琴,露出善意的笑容,感覺像是老鄰居一樣,非常親切。

伊頓待的時間不長,但足以讓我感受到荷蘭人的熱情,相較首都阿姆斯特丹,伊頓更像我想像中的荷蘭,那一幕一幕的木屋、木鞋、木花、起司、和變得稀少的風車,在我心中,就是荷蘭的笑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