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旅行間

這是我在寫作課時莫名想起的一個詞,到了旅行的日子,又被我挖出來老調重彈,希望不致於老梗,因為它真是太適合我的心境了。

在家的時候,我喜歡閱讀,不只是文字的部份,音樂、電影、攝影,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閱讀,但最根本的還是那種字裡行間的奧妙,所以在家時,我總是旅 行間;而在外,像這次的旅行,則是不斷句的旅行間了。

古人將閱讀與旅行相題並論,並且認為走萬里路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這兩者對心靈有不同的幫助,難以比較,只是在「換個心境」時,人確實會有種特別的能量,也許和創作有關,也許和人生問題有關,也有可能是出乎意料的,會心一笑的,就像長時間走在陸上的我們,游泳是相對有益的(也許魚該學著走路?不過事實上韓國研究指出魚其實可以不用活在水裡),習於旅 行間的我,也許需要的就是旅行吧。

所以有了接下來的四十天的旅程,路線拉得長長的旅程。

很遺憾地,這四十天我碰不到電腦。因為不是賺夠錢去的豪華旅程,記事本原比notebook好用多了,至少它不會當機和造成我肩膀酸痛。

總之,這趟旅行的記憶將先印在我的腦海,再流到手上,劃成短文,等回國以後才會慢慢變成文章,和大家分享。別以為我就這樣關站了吶,我只是,旅行去了。

2 則留言:

bamboo 提到...

我前幾天翻閱某本書上看到的一行文字:

"原來,只要離開網路離開電腦,隨時都在旅行。"

哈,我是一個網路上癮症者,這句話對我來說非常恰當,也將之送給你。

沒有網路電腦的40天,我相信你將會滿載而歸,心靈上的洗滌遠更於接觸世界來為重要!

旅行間,「行」同「行」,我喜歡 :)

匿名 提到...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meu blog no seu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If he will be possible add my blog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ful, bye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