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8, 2007

濃情威尼斯

最近運氣很好,看的片不論新舊都是好片,而這部濃情威尼斯穿插著義大利美景,更讓人看了心情愉快。

在看的時候,最讓我心中疑惑的是它怎麼是英語發音?當然這個問題不需解答也很明白,只是讓我有種錯覺:使用英語發音的電影幾乎都走大眾好萊屋路線(尤其是美國腔)。難道是美國真的被英國說中,是個沒歷史沒文化的國家?即使在HeminwayDickens出現之後也是嗎?這我無從得知。但我寧可相信,只是因為美國是以商立國,而電影剛好是個以錢為主導的行業。

不過無論如何,濃情威尼斯都是部非常可愛的小品,劇情只有在女主角發現自己的真愛時有點假,顯得太過做作不自然,其他地方都安排得恰到好處,笑點也伏得夠好,把大眾口味迎合得天衣無縫,劇情發展也有水準以上(雖然還是被看破了),值得推薦!

1 則留言:

bamboo 提到...

「最近運氣很好,看的片不論新舊都是好片」好嗆好嗆,讓我想到我租到糟糕的Zodiac (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