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8, 2007

新竹的風城(之二)

大。比京華城更大。我看到風城百貨時只是驚呼,因為它的巨大一時塞滿了我的想像。長長的手扶梯,廣闊的中庭,氣派,形於表。

和想像的一樣,它成為我這幾年一個重要的根據地,在我還沒拼命往台北跑以前,週末的根據地。雖然第一次走進它,就發現它只是金玉其外,但不要緊,還是帶遠來的朋友晃晃,像是一種宣告「我很好」的儀式。直到宴席散去,我偶而還是會去,因為我需要一點像台北的空氣,不然會死。

我的第一次家聚也在風城那兒。吃的是一家很莫名的燒烤,第二次去也是為了家聚,我戲稱只有家聚才能把我騙去。傳說後來倒了,我倒是偶而會想起老闆娘的囉唆還有總是不上的那道菜。我只記得那年我坐在阿誠旁邊,難得上的菜輪流由大家享用,我只吃了一口,由阿誠興高采烈地吃完全部。煙霧在眼前幢幢搖晃,那年的我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還有一次,我為了附中山到那邊買某種材料,為了烤餅乾之類的東西。我把車停在一台暗紅色SV MAX旁邊,有點像小白的車,讓我印象格外深刻。那家老闆娘很親切,如果我會做這種東西我一定會常去。附中山後來烤的餅乾很好吃。不過這應該要感謝毓芬和其他做餅乾的好夥伴。

更多的時候我去風城多半是看電影。但只有大一吧,因為它總是不上映我喜歡的電影,於是大遠百沒多久就取代它成為我心中的電影院了。而樓上的特賣會總是假的,在怒罵之餘,我也上過當了。果然看起來海派的大哥也會騙人賣假貨。

記憶被拉回到走路去的那次,因為找不到接駁車我竟然步行去。後來每次我騎車經過總不禁覺得好笑,以前的我真愛走路,現在都喜歡騎車,難怪像個宅男一樣發福了。希望我不是真的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