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07

新竹的雨(之一)

2007/06/08 修改

大雨。水滴敲打在傘上,但掉落在地上的,則濺上我的腿。夾腳拖鞋裡的水,混著黃土的水,雜著新竹的味道。

從大一我就難以不注意新竹的雨天,因為這樣大的雨勢在台北並不常見。我試著撐傘,讓雨水與我保持距離;穿靴子,避免水浸濕我的腳;但最後,我只能把傘當作消耗品,新竹的風太過強大,而抵禦積水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要抵抗,順從它,讓它包圍你的腳,還有門戶洞開的拖鞋。

清大的小河讓人臉色發青。無法想像學校所有通路都積水時,這間學校如何做為一流學府。幸好這是我自己的blog,不會有人要我去念別間學校(或者只是被我把留言砍了?)。我只是個過客,請別對我飽以老拳。我不像藝妓把靈魂留在水茶屋那樣地存在,我只是一條迷路的靈魂,被水沖刷到這,這奇異的地方。我決定記錄我腦中的一點一滴。像席慕蓉女士說的,散文要整理自己之後始能成形。我要將自己在這裡吸得飽滿的不明汁液搾乾。

今晚,我的腳又在水裡游泳。水花濺起的樣子像是掙扎,第一次學泳的人踢水的樣子,像是我,在這片土地掙扎了三年有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