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07

社團與我

特地選了一個老套的名字,像是國小作文題目的範本,又像勵志老書的名字。原因無他,只因社團已經陪了我很久,久到它已經成為我的一部份,或是某部份的我已經成為它,看來是不可考了,只是正因為我們交錯的那片如此衰老,偶遇強烈活力注入,總不免激盪。

昨晚的送舊,是我告別式的一部份。即使玩得很開心,但我仍很清楚屬於那塊,充滿活力的,早已經乾涸、龜裂,像凍原那樣,美麗但蒼桑。告別式是辦在人死之後的,而一塊自我死去,精神化做一縷塵煙,就像昨晚的,是具有張力而美好的。

不想再提及歌唱接龍、殺手、山湖之戀,因為這本不應留在這,告別式的意義存在每個人心中,但不該被歌頌。我像是可以看到那神聖儀式的亡魂,向一部份的我揮手致意,這次不像高中的,我沒有搞砸,也許是因為高中時我的內心深處不願被超渡,而這次,我已經一派隨和。

社團的時光很長,比我想像的要長得長,不想細數每一個細節,以免自己因為有殘缺而心痛,但很謝謝所有夥伴,有你們的陪伴很好,我才沒有總是太過衝動,希望還有很多撫著失落的,感懷過去的機會;也謝謝學弟妹,不管我是不是受愛戴的學長,至少你們昨晚表現得很好,有把這群亡魂送到該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