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2, 2007

The Holiday

期待很久The Holiday,剛上映就立刻殺去看,雖然並不滿意,仍然想寫篇心得,以昭我期待許久的心情。

不想講關於劇情的部份,因為我覺得電影像煙火,要完全不知道劇情才能真正享受,不然縱使震撼萬分也沒辦法讓心中的期待散開。

片中女主角個性迥異,想法、生活、習慣、愛情觀都有極大相異,但卻面對類似的問題,而因為命運的安排(或者是導演的安排?)有的交集,也因為這樣,使他們各自遇到了足以改變一生的人。這點描寫得很深刻,足以做為一流電影,但可惜的是太過專注於愛情,而使得部份劇情顯得牽強,換屋的構想極佳,卻少了應用,讓這個創意有遺憾的感覺。

Alice的故事讓我感觸較多,自信是成就一個人非常重要的元素,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在某些角度缺乏了自我認同的能力呢?碰到某個死角,接著就像失去能力者一樣癱瘓?

整體來說,The Holiday表現得相當好,劇情、演技都很不錯,也算部言之有物的電影,但少了一點細膩感,靠著創意打通關,但不夠周全的編劇怎麼看都有點可惜吶。

5 則留言:

JIM 提到...

我挺喜歡the holiday的
裡面不少對白讓人心有戚戚焉
講單戀的痛苦:
We are the unloved ones, the walking wounded. The handicapped without the advantage of a great parking space.
相處:
Because you're hoping you're wrong. And every time she does something that tells you she's no good, you ignore it. And every time she comes through and suprises you, she wins you over, and you lose that argument with yourself, that she's not for you.

值得玩味

going! 提到...

同感,但現在背不出那幾句有趣的話了,但我很喜歡Alice和老人、Amanda和小孩在帳蓬,兩個女生追求人生的起伏過程很棒,所以我才覺得愛情有點牽強
Alice感覺來電的有點快 :-P

匿名 提到...

The holiday 我覺得太甜膩了
沒有進入 Jude Law 跟 Cameron Diaz 的身體需求裡

可能每個角色都在富足地位尋求愛情一點都沒挑戰性吧
根本跟假期都沒關係
都搭飛機飛來飛去, 把工作通通辭掉大概都可以活的好好哼

拍給普羅眾情侶娛樂看的, 我們是美妙榜樣
半妒忌宅宅的怒吼角度
哈哈

匿名 提到...

我喜歡一句話
莎士比亞說的 害我在聽到那句話後的所有劇情 都一直想著它

"戀人總在旅程的終點相遇"

我覺得 我深信著^^

going! 提到...

樓上,

這句話由施主你來說
真是再適合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