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8, 2006

左眼與右眼迎合的瞬間

原寫於無名舊blog,於2007/4/3編輯後轉至blogger


「將一隻眼睛靠在觀景窗,看外面的世界,閉上另一隻眼睛,看內心的世界,當兩者相遇的時候,就是一張完美的作品。」這句話把攝影說得很美,雖然只要拿著相機,人人都有機會拍出令人驚嘆的作品,但我還是迷上了這樣的高級玩具。

我不常透過相機上那面窗看世界,因為我沒有DSLR,於是我用兩隻眼睛找靈感,再用不同角度、不同曝光捕捉光影的變化,這樣的過程讓人心情很好,每次按下快門的瞬間都是一種挑戰,不止挑戰自己的心,也挑戰自己的意念。

最近是畢業旅行,我試著在沒人注意到我的時候,側寫著班上的同學,試著把我的感受放進照片,等待著我的瞬間到來,也翻閱著這三年來我的一點一滴,這些人都是這樣的陪著我呀!

走在台北的街頭,我不常帶著相機,但我仍透過我的觀景窗看世界,不停地不停地尋找著完美的作品,將每一件傑作的相遇記錄在我的手機,因為有這些人的陪伴,讓我可以一直繼續走繼續走。

「將一隻眼睛靠在觀景窗,看外面的世界,閉上另一隻眼睛,看內心的世界,當兩者相遇的時候,就是一張完美的作品。」這句話是一個很用心的老師告訴我的,就在上這堂課的時候,我認識了我的完美作品。

喔,心情真好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