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2, 2009

英國│劍橋 Cambridge

劍橋英文:Cambridge,舊譯康橋),英國英格蘭區域劍橋郡城市自治市鎮-非都市區,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在這裡,除了壯麗的劍橋大學建築之外,還有古色古香的商店、寧靜的公園、獨樹一格的茶藝館,以及代表劍橋現代化一面的百貨公司,商店及運動設施。劍橋的休閒生活更令人嚮往,劍河上泛舟,參加音樂會或步行到郊外欣賞幽美景色,也可以和劍橋居民一樣,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當然還有令人津津樂道,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from Wikipedia

DSC_5003

DSC_4831

2007.7.23

旅程中我唯一造訪的大學就是劍橋了。

與其說它是大學,事實上它和這個小鎮已經密不可分,找不出是因為小鎮而有大學還是有大學才有小鎮。在這裡我也見識了歐洲對待大自然的態度,扁舟、國王教堂、手工小店,都不足以完整表達它結合自然與人文的景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