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6, 2009

英國│倫敦大火的三百年後

倫敦大火(Great Fire of London).,發生於1666年9月2日~5日,是英國倫敦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火災,燒掉了許多建築物,包括聖保羅大教堂

1666年9月2日星期日凌晨1點左右,倫敦市普丁巷(Pudding Lane)有一間麵包鋪失火。一陣大風將火焰很快吹過幾條全是木屋的狹窄街道,然後又進入了泰晤士河北岸的一些倉庫裡。大火延燒了整個城市,連續燒了4天,包括87間教堂、44家公司以及13000間民房盡被焚毀,歐洲最大城市倫敦大約六分之一的建築被燒毀。後來起火點普丁巷附近立了一個紀念碑,高61.5公尺,共有311階,頂端為火焰飾圍繞的圓球,是英國天文學家和建築師克里斯多佛·雷恩(Sir Christopher Wren)所設計,重建的工作由雷恩主導,54間教堂中有51間是他重新設計的,包括著名的聖保羅大教堂。

from Wikipedia

DSC_4276

2007.7.20

倫敦的現代建築很諷刺地得歸功給一場大火,它雖然沒造成大量傷亡,卻造成倫敦建築物傷亡慘重。

大火早已撲滅,倫敦大火紀念塔(The Monument)上放眼望去盡是倫敦嶄新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