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07

Wonderland, Corfu

剛參加contiki時,和大家都不熟,那時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最期待的城市,我一直很堅守我喜歡的布拉格,然而最多人最期待的卻是我從未注意的Corfu,希臘的小島,一般旅行書提都沒提的小島。

離開羅馬後我們搭郵輪(車呢?車也上船了!)直達Corfu,到的時候還沒天亮,所有人都累攤了,我瞇了一下就起床了,和Corfu的第一面就是日出,雖然已經天亮半個多小時了,斜射的陽光還是讓我對這個小島起了極大的興趣。

Corfu給我的印象很不一樣,不像我想像中的希臘,沒有白頂教堂,也沒有很多白藍配色的東西,Jes為此大大抱怨,但從住的地方往下走15公尺就到海裡了,所以我在日出和黃昏都特地到附近走走,拍些地平線的芭樂照片,也了解為什麼人只要看到海就會忍不住讓它和天空合照。

Corfu的海是綠的,越靠近岸邊則越顯透明。把腳放在鵝卵石海灘上(pebble beach,很可愛的名字),當幾乎沒有浪的海浸沒腳的每一寸肌膚時,它就像是沒有重量的果凍蓋在腳上,沁涼不是上了心頭,反而把它映在肌膚上,多前進一步就多感受到一分難以理解的熱情,不知不覺地覺得自己像是華裔希臘人。

雖然和台灣一樣都有許多島嶼,地中海是沒有浪的,也許是這樣,所以希臘人熱情但愛好和平,非常幽默熱情,對待生活的態度也非常傭懶,店家甚至在下午要睡午覺,連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都關門,到晚上六七點才又開張,下午的街像是空城,沒有店家也沒有人,中午的繁榮像是假像。

水上活動是Corfu最主要的賣點,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但我和Jes沒玩拖曳傘和其他高額遊戲,只是游泳和聊天,讓時間像被凝視的太陽不敢移動。

直到上了當地遊船,George’s Boat,我們一路航向無人島,到美麗的海中央跳船享受大海,澳洲人的水性都很好,看大家不穿救身衣跳船還嚇了我一跳,Jes甚至差點游不回船上,嘻笑、海、漂浮筏,我們就是這樣享受希臘人的美麗海洋。


每次我回想起這片不可思議的海,我都不禁由衷感謝在Corfu的每一秒,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海可以這樣美,日子也可以這樣美;或者想起Corfu那悠閒得令我和Jes不知何去何從的下午,我好像又聽得見George’s Boat上大家的笑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