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07

新竹的系館的 陽台(之三)

雖然高樓的陽台比較值錢,但事實上我已經忘了我喜歡的是幾樓了,只是我偶而中堂下課會去陽台駐足一會兒,透透氣。

特別是重修的日子,或是已經沒有同班同學的課程,我會更常去一點。因為面對陽台,我不需要使用任何表情,無論那天心情好壞,我只須以背影見人,而陽光則成為最佳的遮避物。

我並不真的往遠方望去,我只是讓眼睛對焦、脫焦、對焦、脫焦,像是相機尋不到標的物時那樣。我確實也沒有標的物。偶而看到一個人從樓下走過(陽台那側,真是不多行人),對我而言和飛鳥無異,我只是從容地觀察他的姿態,將視線借放在他的肩頭。

有時候,我聽不見鐘聲。鐘聲太長,教室太熱都有可能是原因,也許聲音真的讓我的耳膜共振了,但我的大腦確實沒收到這樣的訊息。於是我會在陽台多待一下。

我持續地練習對焦的速度,並且尋覓下一個目標。但是我不曾真正有所收獲。所以有時我在想,是不是我並不在這個時空,無奈看不穿事實的雙眼練不成蓋世武功,我只能在陽台上望穿秋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