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2, 2007

新竹的309(之四)

熱。這是我在實齋的第一個感覺。入睡前要將電風扇移到床上,輾轉到三四點才能入睡;內褲,成為蔽體之物,要是除去了羞恥,我不願在身上加諸任何布料。那純粹的熱掩蓋了所有其他知覺,和309做了暗橋。於是每個我汗如雨下的夜晚,都讓我想起那三個特別的室友。

隔壁的同系室友很特別,剛住近實齋時,大家都在打電動時他在看TIME;殺聲震天的寢室只有他在看書;脫光光喊熱季節他把被子糾得緊緊地,像在發抖。我很晚才記住他的名字是陳俊榮,因為他的外號太多,但他是大學裡難得的真男人,豪氣大方,大方地給,隨意付出地給,讓人難以不喜歡他的真。

我們的第一個交集是在他裝好電腦的五分鐘後。「你有CS嗎?」隨後他就變身成我往後四年認識的好室友了。天天戰到三四點,讓他贏得建中第一肝的美名,必要時還可以把肝分給學業,這點是我永遠也做不到的。甚至,他後來又分出一大塊肝給女朋友,面黃肌瘦地和我說肝痛。但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他做很多事總不情願,像是一面碎碎念不想練球,但他還是會在週末不回家,到球場揮灑青春;心底百般不願拿出報告,但還是把報告借我,甚至抄到一起莫名遲交;雞皮,雖然他一直提起這舊傷,但我知道他不是真的在意,只是這是我們共同的默契和回憶。大家都很惋惜他退出校隊,連強者張皓都哀哀叫了許久。但我們只有一起打電動,而他在這個領域一直是個好對手,從未退出。

講起電動,不得不提起彥頭。如果他在房間,就不需要問他在幹嘛了。打電動。這是他在房間唯一的理由。也許他在外面騎車兇狠,但不論他征服了幾個女人(?)、幾座山野,回到房間他仍舊是戰。事實上,直到沒和他住在一起,我才有點了解他除了電動以外的嗜好。

我們四個人裡,黑鬼是唯一不迷電動的。他是吉他的一部份,吉他也是他的一部份。深夜裡,偶而可以注意到他小心地彈著吉他,戴著耳機,怕吵到任何人。但往往他是多慮了,直到他熟睡,其他三個人通常都還在戰。

黑鬼也是唯一一個,我在高中就知道的人。他在附中就很有名,是籃球狂熱份子,所以即使現在聯絡不多,仍常能透過他的球友知道他的近況。每次看到他笑得歪歪,總是想起嘴砲時的歡樂,偶而聯絡一次,都是說不完說不出的。也許是我們血緣相近,都在附中變成自己,所以默契自然生成。

黑鬼也是309裡最帥的一個。整天哀哀叫著沒有女朋友,結果真的是單身時間最長的。陳俊榮則靠著帥帥的藍色眼鏡,早早就牽起一個女孩的手,還說要做什麼青鳥之類的,直到現在也沒有換過匿稱。

想著309的許多小事,手上留著的恐怕只有那隻搬上搬下的電風扇了。課本、電腦、爛音響、舊衣服,沒什麼能長存而不更新,連滑鼠都換啦!叫囂後,我選擇讓電風扇吧記憶驅散。

1 則留言:

bamboo 提到...

我笑了..好熟悉的人